招生简章  
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
来源:上智大学国内联络处 | 发布时间:2017/3/3 16:22:21 | 浏览次数:

文件介绍:

 

APPLICATION PROCEDURE

Fall Semester 2018

2018学期日语集中课程B 招生简章

面向亚洲及汉字圈学生的课程

1.关于国际课程履修生及招生部门
学生身分
国际课程履修生是指不以获得学位为前提,在校期间履修日语课程以及学部开讲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在上智大学语言教育研究中心(CLER)享有全日制学籍的外国留学生。

基础课程:
Japanese Intensive Track是针对选修日语集中讲座(JLIP)同学开设的。JLIP课程以学习日语为主,每周15小时,周一至周五每天三小时(9:15-12:30)。最低要求日语能力考试(JLPT)N3水平或实用日本语能力测试(J-TEST)E级水平以上的学生。
没有参加过JLPT和J-TEST的同学,需要参加上智大学指定的J-CAT日语能力考试,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履修日语课程项目的学生合格后,根据能力水平进行分成3个班级。
日语集中讲座(JLIP)课程的学生隶属语言教育研究中心。

注)
※课程一览请参考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网站 http://www.sophia-cler.jp/subject/ja/lesson/
※Japanese Intensive Track的学生有意向履修学部课程日语授课的课程的,要求日语能力考试N1以上并通过校内能力判断考试
※Japanese Intensive Track的学生有意履修国际教养学部下设英文课程的,要求TOEFL,IELTS达到一定水平。
※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在学学生需在保证日语学习的基础上,选择学部公共课程。
※学部公共课程的设置为:4学分的学部课程每周两次授课,2学分学部课程每周一次授课,请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能力选修学部课程。
※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的日语课程为绑定科目,不可拆开选课。
 

履修他学部公开课的前提条件:
※履修完一学期的JPN310课程。
※由于他学部的公开课要求的日语能力较高,所以有的课程需要授课老师的许可。

学分认证
所有课程均受到日本文部科学省认证,同时本校也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可,所修学分受美国等其他主要国家高校承认。

校历安排
上智大学采用2学期制,春季学期4月开学,秋季学期9月开学。各学期含期末最终考试共15周。
2018年度秋学期: 新学期2018年9月21日开始,正式授课从9月下旬开始至次年的1月下旬。

履修期间
原则上履修期间为1学期(半年)或2学期(1年)。

在籍条件
国际履修生必须最低修满1周10小时以上的课程。本课程所规定的授课时间数已满足授课时间要求。

课程选择数如果低于前述情况或课程费用在指定期限内未交付的情况学生将失去在籍资格,请务必注意。

2.申请资格
(1)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在学,2年级以上(含2年级)并且能够提供大学期间所有成绩者
(2)大学毕业,拥有学士学位或准学士学位,并且能够提供大学期间所有成绩者
(3)中国高等专科学校(大专)全日制学生,2年级以上(含2年级)并且能够提供大学期间所有成绩者
(4)要求有至少半年以上在正规教育机关学习日语的经历。

3.  申请方法和手续
详细申请方法和手续办理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4.  申请日程
2018年度春学期 (4月入学)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4月12日

5.  申请材料
下述申请材料(A-E)请在指定日期之前邮寄至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注: 非日语、英语开具的证明书需要提供英语翻译件并且加盖学校相关部门公章。
   原件无法多次发行的资料,请复印后加盖校长署名提出即可。
   申请材料一旦提交不再退还

A. Application Form
填写Application Form,提交800字左右的日文申请理由陈述。 
陈述时请围绕:
A:为什么想学习日语
B:具体介绍学习日语之后将来的梦想或介绍为什么想来日本留学,在日本短期留学后将来的梦想是什么。

B. 成绩证明
所在大学或是毕业大学在读期间所有成绩证明。需要加盖学校有关部门公章。

C. 语言能力证明                                 
提交日语与英语能力相关证明。日语能力证明必须是(JLPT)N3以上或是J-TEST的合格证明书,其他机构或个人出具的日语能力证书不予受理。无上述成绩者,需要参加上智大学指定的J-CAT日语能力考试。

D. 推荐信2封(指定用纸)
在读大学生请提供学校2名授课教师提供的推荐信。要求使用英语或者日语,装入空白信封严封,学生本人不得阅览,封口处要有老师签章。

E. 健康证明(指定用纸)
为了证明申请者的健康状态,需提供医院开具的过去6个月以内的健康证明。

6.  选考方式:  书类选考

7.  选考结果发表
2018年5月22日(日本时间10:00),选考结果将由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通知。
合格通知和入学手续材料等将在合格后另行发送。
注:电话,FAX,邮件均不接受管于是否合格等咨询。

8.  学费
需将相关材料和入学手续费用提交交付到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后,才能完成入学手续办理流程。具体费用如下:

A.基本学费

注:以上学费为每个学期8学分为主学费为2017年秋季入学标准,上智大学根据每年的情况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以大学公布的当年信息为准。

B.额外选课费用 (第二学期完成选课登录之后在日本现地支付)
参考:2017年度的春季入学课程费用为33,600円/学分。课程费用将根据同学们实际选课登录情况来核算。课程费将在选课登录完毕之后缴纳。(春学期:5月、秋学期:10月)

9.  关于留学生的在留资格
上智大学进行海外学习的留学生需要取得【留学】在留资格。而取得【留学】在留资格需确保一周有10小时以上的课程履修。关于在留资格的手续办理入学审查合格之后另行通知。

10.  关于住宿
项目宿舍的详细情况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上智大学入学中心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7-1
Tel: 81-3-3238-4018
Fax: 81-3-3238-3262
Email: admission-u@cl.sophia.ac.jp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Tel: 86-21-5566-1085
Fax: 86-21-5566-1065
Email: sophia@xf-world.org

 项目参加费

项目参加费 Program Fee
352,000日元(一年) / 297,000日元(半年) 
合计 Total matriculation fees
352,000日元(一年) / 297,000日元(半年)

注:接受境外汇款需要收取手续费,请同学汇款时在手续费承担一栏中勾选 [共同负担]。

1)项目参加费用包括
①签证服务、
②报名登录、
③材料制作、
④国际邮寄、
⑤日本国民健康保险办理手续及保险费、
⑥机场接送、
⑦协助办理银行开户手续、
⑧协助办理开通手机业务、
⑨协助在当地区役所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
⑩欢迎晚宴餐费、
⑪在日生活指导。

 

 

 

2)报名截止之前需缴纳项目参加费,学费。未合格者扣除选考费和境外手续费之后全额退款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上智大学 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19号中航天盛广场B座204室      电话:0086-(0)21-5566-1085      传真:0086-(0)21-5566-10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西区16号楼2003室 电话:0086-(0)10-8069-8510 传真:0086-(0)10-8069-8513

  沪ICP备14039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