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第三届亚洲•上智会——柬埔寨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上智大学国内联络处 | 发布时间:2017/12/10 |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至12月10日,第三届亚洲•上智会——柬埔寨大会在柬埔寨暹粒盛大举行,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李欣立所长带队,共计9名中国人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智学院高祖敏明理事长、上智学院佐久间勤理事、上智大学曄道佳明校长、上智大学亚洲人才培养研究所石泽良昭所长以及来自日本国内各地上智会、上海上智会、中国香港上智会、中国台湾上智会、越南上智会、曼谷上智会、新加坡上智会、爱尔兰上智会、瑞士上智会的101名上智毕业生及家人,共计116人共聚柬埔寨。

    高祖理事长在致辞中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上智毕业生参加本次柬埔寨大会,并预祝第三届亚洲•上智会顺利召开。今年恰逢一生致力于吴哥窟遗迹修复事业的石泽先生受封素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Ramon Magsaysay奖,在高祖理事长的提议下全场给予了石泽先生热烈的掌声。曄道校长在随后的致辞中介绍了上智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呼吁上智毕业生们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接下来的纪念演讲中,石泽先生发表了题为《人才培养、保护吴哥窟——文化复兴与构建和平事业》的演讲,详细论述了上智大学与柬埔寨、与吴哥窟遗迹的渊源,介绍了上智大学为吴哥窟遗迹修复事业做出的贡献。

    讲演结束后,由柬埔寨文化部副部长(上智大学毕业)担任主席,上智学院佐久间勤理事、上智大学上智会组织委员风见烈先生、上智大学亚洲人才培养研究所三轮悟研究员及暹粒吴哥窟遗迹保护局局长(上智大学毕业)共同参与了主题分论坛的讨论活动。在晚上进行的同窗会上,来自各国上智会的成员们品尝柬埔寨当地特色美食料理,分别亲切交谈,载歌载舞,气氛热烈,结束时全场齐唱校歌,同学校友之情感人至深。在宴会上,高祖理事长、曄道校长等领导和前辈们对各位中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特别邀请李所长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现场介绍上智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情况,同时嘱咐中国留学生们继续团结协力,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在大会后两天的行程里,全体参加人员在石泽先生和三轮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吴哥窟遗迹修复现场及上智大学亚洲人才培养研究所海外研究中心,现场听取两位专家对吴哥窟文化及遗迹修复工作的讲解,共同度过了非常充实且有意义的柬埔寨之旅。

 
 
 上一篇:“上智大学中国留学生会奖学金”正式设立!
 下一篇:日本上智大学访问团访问河北承德第一中学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19号中航天盛广场B座204室      电话:0086-(0)21-5566-1085      传真:0086-(0)21-5566-10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西区16号楼2003室 电话:0086-(0)10-8069-8510 传真:0086-(0)10-8069-8513

  沪ICP备14039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