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访问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来源:上智大学国内联络处 | 发布时间:2016/10/10 |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来到了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进行访问,所有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并与亲切交流。

    期间,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对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大力的支持,希望中国联络处能送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让这些学生在国外受到很好的教育,然后回到祖国,为将来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早下校长也表达了对更多中国学生去日本上智大学留学深造的美好展望。

    我社作为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多年来致力于招收中国国内优秀学子,为国内大学生进入上智大学学习搭建起了优质平台。截止2016年,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已累计派出317位国内优秀大学生前往上智大学学习。

     2016年下半年,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面向中国优秀大学生开放招生中期项目——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上智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按规定取得规定的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上智大学选修其他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该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


     

    同时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还开设了短期留学项目——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和上智大学的stay in Tokyo项目。环境问题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着重让同学们在课堂中了解到很多关于日本环境的现状、环境治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教授们独到见解,并且让同学们对日本这个独特的国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改变了很多以往的看法。

  

     而参加上智大学的stay  in Tokyo项目,教授们将围绕“环境、媒体、文化”等3个方面展开授课。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还将实地考察芝浦水道局水再生中心,新闻媒体,啤酒企业等,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等都有着重大意义。该项目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日本的文化底蕴。

   上智大学成立于1913年,是日本的一所顶尖的国际型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全国私立大学排名第三,享有极高的学术地位。上智大学以基督教的教育传统和理念为根本,不论男女,立求通过教育,培养出一批对当今社会正发生的事情具有理解力和正确判断力的,立志于社会服务的人才为目标。

   上智大学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非常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人教员,其神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最为有名。
 

 
 
 上一篇: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访问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下一篇:日本上智大学中国(北京)联络处成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19号中航天盛广场B座204室      电话:0086-(0)21-5566-1085      传真:0086-(0)21-5566-10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西区16号楼2003室 电话:0086-(0)10-8069-8510 传真:0086-(0)10-8069-8513

  沪ICP备14039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