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比较教育大会在京召开,日本上智大学副校长出席访问
来源:上智大学国内联络处 | 发布时间:2016/8/29 | 浏览次数:

    被称为“比较教育学科奥运会”的第十六届世界比较教育大会于8月22日在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序幕。这次大会是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成立40多年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将在为期五天的会议中围绕“教育中的辩证法:比较的视角”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大会的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主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刘川生、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会长卡洛斯·阿尔贝托·托雷斯、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等都先后在大会上致辞。
 
    接下来的几天,中外学者将围绕“全球化和本土化、数量和质量、市场化和公共化、传统与现代、公平与效率、自治与问责、精英教育和大众教育、多样化与标准化、集权与分权、教师中心与学生中心、女性主义与男性主义、成人教育与终身学习”等问题进行探讨。
 
    日本名校上智大学的副校长杉村先生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分别于8月22日和8月26日在大会上参与发表。除此之外,在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的安排及陪同下,杉村副校长还访问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等院校,和其负责人亲切会晤并就目前日中院校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各中国院校负责人对于上智大学的来访非常欢迎,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先生明确肯定了上智大学在国际教育方面的地位和成绩,表示非常愿意北大的学子们到日本上智大学进行深造和学习。

 

上智副校长杉村先生

上智副校长杉村先生与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

    上智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13年。该校由天主教耶稣会所创设,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作为一所综合性的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上智大学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为数较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人教员。也是日本国际化做得最好的“G30”项目中13个大学之一。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次访问日本都来到上智大学参观访问,2010年5月,温家宝总理在东京晨练时,曾与上智大学棒球队队员一起切磋球技。
 
    此次活动之后,相信在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和各大合作院校的共同协力推动下,会有更多中国人知道上智大学,也会有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前往上智大学学习深造。

 
 
 上一篇:“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期暑期集中授课顺利展开
 下一篇:2016年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正式开启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19号中航天盛广场B座204室      电话:0086-(0)21-5566-1085      传真:0086-(0)21-5566-10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西区16号楼2003室 电话:0086-(0)10-8069-8510 传真:0086-(0)10-8069-8513

  沪ICP备14039709号